Karl Mak: 病毒记忆创始人、成名的代价与 Hepmil Media 的演变 - E447
"我们需要真正教育我们的创作者如何以可持续的方式开展业务 , 如何真实地做人 , 以及如何照顾好自己。重要的是要划清界限 , 你作为一个人就是你的真正价值。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粉丝或业务数字。你的价值是你作为一个人的价值 , 这才是最重要的。其次 你必须能够休息 , 就像任何工作都需要有 21 天或 14 天的假期一样 让自己休息一下 , 重新调整心态 重新调整心态 面对重要的事情。其次 面对重要的事情。其次 你需要把手机收起来 , 每天开启飞行模式 因为我们中的很多人 , 不仅仅是创作者 , 一不小心就会在睡觉前浏览网页 一不小心就会在睡觉前浏览网页。。 卡尔 卡尔 麦( karl mak
"你真的需要了解支付账单的方式 , 尤其是在亚洲。亚洲的创客模式与美国截然不同。在美国 , 科技公司为每千次浏览支付 10 到 15 美元。而在印尼 每千次浏览可获得 每千次浏览可获得 美元 美元 在新加坡为 在新加坡为 美元。由于亚洲的 美元。由于亚洲的 通常是品牌交易。品牌交易将构成你的大部分收入。与品牌合作需要特殊的技能和不同的心态 通常是品牌交易。品牌交易将构成你的大部分收入。与品牌合作需要特殊的技能和不同的心态 因为你面对的是专业的营销人员和广告商 你需要其他收入来源 他们总是匆匆忙忙 这就是为什么我将其提炼为多个收入流。第一层是您的 , 时间紧迫 时间紧迫 对服务交付的要求很高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 , 因为你面对的是专业的营销人员和广告商 , 他们总是匆匆忙忙 他们总是匆匆忙忙 时间紧迫 对服务交付的要求很高 ,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 karl mak , Hepmil Media Group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 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 karl mak , hepmil Media Group
"
Hepmil Media Grou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rl Mak和Jeremy au谈论了三个主题 :
1. 病毒记忆创始人: 卡尔分享了 SGAG 的诞生故事:在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就读期间,他和联合创始人艾德里安(Adrian)花时间创建了一些副业。2012 年,新加坡麦当劳的咖喱酱用完了,这一罕见的头条新闻激发了他们创造病毒式流行语的灵感。这促使他们创建了 SGAG,在 Facebook 页面上发布漫画,并迅速走红。当他们看到自己的漫画每周吸引数百万新加坡人参与时,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影响力的潜力。他们最初通过销售 T 恤衫来盈利,但很快发现难以为继。他们受到 BuzzFeed 和 Vice 的启发,转而将品牌融入内容,并与 Scoot 航空公司合作,获得了首次重大突破。
2. 2. Hepmil Media 的演变: 尽管面临各种挑战,如2018年与一家大型媒体公司的并购失败,但他们坚持不懈,重新规划业务,实现了显著增长,目前公司在东南亚的六个办事处拥有200名员工。卡尔介绍了他们如何进行地域扩张(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覆盖1500万年轻人),以及如何通过Hepmil Creators Network等新的垂直领域来支持TikTok等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这使他们成功获得了 A 轮融资,到 2021 年,他们开始涉足社交商务,利用其网络在越南和菲律宾进行流媒体直播销售。
3.
杰里米和卡尔还讨论了意外成名的影响、媒体消费性质的演变以及内容创作者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战略。
由 Evo Commerce 提供支持!
Evo Commerce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销售物美价廉的保健品和个人护理电子产品。tryv 品牌通过其在线零售渠道和实体店销售沙龙级优质家用产品 并采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渠道。 并采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渠道。Bback 是宿醉治疗产品的领导者 , 在该地区拥有 2.000 多家零售店。了解更多信息 , 请访问bback.co和Stryv.co
(01:34) Jeremy Au :
嘿 , 早上好 , 卡尔。 卡尔。
(01:35) Karl Mak:
Guten Morgen. 早上好
(Jeremy Au:
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自己吗?
(01:39) 卡尔-麦
我叫卡尔。我是 Hepmil Media Group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我们是一家新媒体数字公司 , 总部设在新加坡。我们的业务遍及东南亚 , 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于 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于 2015 年创办了这家公司。我们的业务有三大支柱。第一个支柱是我们的内容和出版业务。这也是我们从第一天起就开始的业务。我们在新加坡创办了 Sgag , 并将其扩展到该地区的马来西亚 mgag 。我们收购了一家名为 mrci indonesia 的公司 这就是我们的内容和出版支柱。如今 , 我们通过这项业务接触到约 我们通过这项业务接触到约 我们通过这项业务接触到约 万年轻人。到了 2020 年 , 这项业务得到了发展 , 我们开始进入第二个支柱领域 我们开始进入第二个支柱领域 , 即 即 hepmil creators network年 , 由于创意网络的扩大 , 我们得以进行 a 轮融资 ,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在过去的几年里 , Covid 的业务不断发展壮大。最近 , 在过去的六到九个月里 , 我们推出了社交商务部门 , 这是我们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支柱。基本上 , 我们会在我们的网络中寻找一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 , 如 如 如 如 如 如 、 Tiktok Shop 等。我们将商家和品牌引入这些渠道 , , 就像在中国发生的那样。我们正在越南和菲律宾开展这项工作。总而言之 ,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业务。我们在东南亚的六个办事处拥有约 200 名员工。
(03:17) Jeremy Au :
哇。太神奇了。我们得从头说起 , 基本上就是 , 你是如何起步的?我知道你们是从大学时代开始的。是怎么开始的? 你是如何起步的?我知道你们是从大学时代开始的。是怎么开始的?
(卡尔-麦
是的 , 非常非常偶然。我的联合创始人叫艾德里安 , 我们两个是大学同学。我们当时在新加坡管理大学( SMU )读书 , 觉得很无聊。老实说 , 我们都不太喜欢上学。我们都在经营自己的副业。因此 , 我们从第一天起就知道 我们不会走企业这条路 , 我们也知道 , 我们不会得到那些银行实习和咨询实习的机会。因此 ,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建立自己的副业和业务。所以在课堂上 , 我们经常分心做其他事情 , 对某些模块不太感兴趣 , 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 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 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 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 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 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 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
因此 , 我们最终只能在超级无聊、非常枯燥的特殊课堂上上网。我们看到 , 有一则非常有趣的新闻 , 说新加坡麦当劳的咖喱酱用完了 , 而在新加坡这样一个非常小的国家 , 我们时不时不会看到很多大新闻。有的时候 , , 而那天 , 出于某种原因 , 咖喱酱的新闻成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我们觉得很好笑 我们想 , 伙计 伙计 这真是个独特的时刻。我们还打算下课后去麦当劳吃炸鸡块呢 这真是个独特的时刻。我们还打算下课后去麦当劳吃炸鸡块呢
然后我们就想 "哇" 大家都吓坏了 还有很多键盘侠在开玩笑 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备忘录 , 早在 早在 早在 年 这个备忘录就叫 "你为什么知道" , 这个愤怒备忘录模板非常流行。因此 我们制作了这个名为 "你为什么知道麦当劳掘金" 的备忘录 , 并将其发布 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 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 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 的新页面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全新的页面。我们上传了这个备忘录 并在上课时分享到我们的个人主页上。于是 并在上课时分享到我们的个人主页上。于是 坐在我们旁边上课的男生和女生都看到了这些备忘录 坐在我们旁边上课的男生和女生都看到了这些备忘录 他们开始分享 , 很快就在大学里火了起来 很多年轻的孩子都开始分享 ,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全新的页面。我们上传了这个备忘录 全新的页面。我们上传了这个备忘录 , , , , , , , , , , , , 并在上课时分享到我们的个人主页上。于是 并在上课时分享到我们的个人主页上。于是 并在上课时分享到我们的个人主页上。于是 , 坐在我们旁边上课的男生和女生都看到了这些备忘录 , 很快就在大学里火了起来 , , ,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很快我们就觉得 很快我们就觉得 哇 , 这太棒了。很多年轻人都参与了这个备忘录 , 有几百个赞和评论。这就是早期的 有几百个赞和评论。这就是早期的 , , 对吧?就在第二天 , 我相信新加坡地铁系统发生了故障 而这是几周内零星发生的一系列故障。于是我们又开始制作备忘录 而这是几周内零星发生的一系列故障。于是我们又开始制作备忘录 , 我们正在地铁里。于是我们就在车厢里制作漫画 , 漫画就这样在网上疯传。很快 , 我们就完全上瘾了。从周末的英超比赛到新加坡当地发生的一切。雾霾从印度尼西亚袭来。我们会制作各种各样的备忘录。这让我们非常非常上瘾。很快 , , 推出了分析功能。有一天 , 我们登录了 Facebook Analytics 的第一个迭代版本。仅仅通过每隔一天发布几条漫画 , 我们就在没有任何付费媒体、没有任何营销费用的情况下 每周接触到大约一百万新加坡人 每周接触到大约一百万新加坡人 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疯狂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索《海峡时报》的订阅情况。当时的订阅量是 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疯狂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索《海峡时报》的订阅情况。当时的订阅量是 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疯狂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索《海峡时报》的订阅情况。当时的订阅量是 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疯狂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索《海峡时报》的订阅情况。当时的订阅量是 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疯狂了。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索《海峡时报》的订阅情况。当时的订阅量是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恤 , 对吗?我们做了任何其他有抱负的年轻创业者都会做的事。我们做了任何其他有抱负的年轻创业者都会做的事 , 我们做了最容易上手的 t 恤衫。我们卖出了 6000 件 t 恤衫 , 我想是在推出的头两天。这真的很不错 , 因为这给了我们一笔不错的种子资金 让我们有了继续迭代的跑道 让我们有了继续迭代的跑道 , 并想出了我们要用这笔钱做什么。 并想出了我们要用这笔钱做什么。 并想出了我们要用这笔钱做什么。
"
我知道我看了美国的 vice 和 buzzfeed , 他们正在蓬勃发展。他们在疯狂增长 , 我意识到他们是通过将品牌融入内容来赚钱的。我看了很多他们的内容 , 我就想 , "嘿 ," 没有人真正把品牌融入到这种病毒式传播的内容中 "" 我们做的和 Buzzfeed 做的很像 "
于是我开始考虑把漫画卖给品牌的可能性。品牌会买漫画吗?毕竟 , 我们的每条漫画都能影响二三十万新加坡人。这肯定比杂志还多。这可能比很多广播频道还要多。于是 , 我们开始销售备忘录 , 但显然不是很成功 , 因为很多决策者都是不同时代的人。 因为很多决策者都是不同时代的人。 因为很多决策者都是不同时代的人。
他们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买备忘录?所以生意很不景气。但我们非常幸运。有一天 , 新加坡航空公司新推出了一家名为 Scoot 的航空公司。他们试图成为一家与母公司不同的时髦航空公司。他们试图做得很酷 , 用黄色的品牌、漫画和卡通来装饰他们的艺术、他们的品牌和艺术。我们看到 , 在局势最紧张的时候 , 他们开通了飞往韩国首尔的航班。我记得那一周 , 朝鲜向南部岛屿发射了导弹 , 而 Scoot 在同一天推出了航班。
"
"
我记得我又给很多客户打了冷电话 嘿 , 你想和我们合作吗?那次活动后没有人答应 , 但有一天我周一早上来到办公室。我大概收到了 但有一天我周一早上来到办公室。我大概收到了 封来自潜在营销人员的邮件。有百事可乐 有名胜世界 所有这些了不起的品牌都写信给我 , 说 说 嘿 , 我们想和你谈谈合作的事 , 祝贺你赢了。。。
"
(11:25) Jeremy Au :
"
(11:54) 卡尔-麦
当然。我是说 , 我发现这段旅程。它充满了起伏。我记得这件事发生在 2018 年下半年到 2019 年上半年。其实我们在 2018 年已经非常接近并购了 , 新加坡一家非常大的媒体上市公司找到我们 , 他们说 嘿 , 我们有所有这些老媒体 我们有所有这些老媒体 , 他们是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构。 他们是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构。
" "对不起
我们非常失望 那年我们刚满 30 岁,简直快要哭出来了。我们甚至没有说 "不" 什么都没说 我们站起来,冲出流产室,离开了,我们又被打败了。在接下来的六到九个月里,我个人陷入了一个漩涡,我想,也许这不值得我再花时间了。也许这就是路的尽头。也许我应该干点别的。我们的收入低至个位数百万,虽然有利可图,但并没有我在 2018 年所期待的那种振奋。19 年是艰难的一年。收入放缓。于是我想,也许我应该去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也许我应该去旧金山工作,积累一些经验,做点别的事情。也许我还不够好。我脑子里有很多这样的想法。我告诉我的团队,给我几个月时间。我只想进山洞,就像你说的,想想下一步,想想公司。
我记得上班的时候 我每天就坐在会议室里上网、看 youtube 视频、读书。我不想参加客户会议。我不想参加管理层会议。我只想思考。我跟你开玩笑呢。有那么一刻 , 我想 , 哇 , 你为什么要做一个爱抱怨的创始人? 你为什么要做一个爱抱怨的创始人?
"
(Jeremy Au:
是啊 , 太神奇了。有趣的是 , 你在谈论创作者的业务 , 对吗?还有一部分是人们想成为创客。你能对比一下这两件事吗? 对吗?还有一部分是人们想成为创客。你能对比一下这两件事吗?
(15:39) 卡尔-麦
每个人都想出名。我认为在这个社会资本的新时代。拥有追随者、社区和观众真的很强大 每个人都想出名。我认为在这个社会资本的新时代。拥有追随者、社区和观众真的很强大 从最基本的你得到免费的东西开始。很多人想要这样 , 因为你能得到免费的东西 , 对吗?如果你有 对吗?如果你有 10.000 个粉丝 , 你就能得到免费的东西。如果你愿意 这还会带来一整套特权。与此同时 , 拥有大量粉丝并不意味着你作为企业或创作者在经济上会取得成功。我记得我告诉过我的一些早期员工 , 他们意外成名是因为他们开始出现在 Sgag 的视频中 , 我们开始在视频中标记他们的个人 Instagram 简介 , 几个月下来 , 他们中的几个人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关注度。 他们中的几个人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关注度。
于是我看着他们说 , 嘿 , 有一个机会 , 你可以在明年成为一名全职创作者。但作为一名创作者 , 你真的需要了解什么才能付账单 , 因为我们生活在亚洲。亚洲的创客模式与美国截然不同。例如 , , 如果你在 如果你在 Tiktok 、 youtube 甚至 facebook "
(18:05) 卡尔-麦
这正是我发现的差距。年轻的创作者通常只想要免费的东西 , 他们只想制作优秀的内容。他们不会深入到内部进行报道。他们不会按时提交内容。通常情况下 , 他们不会为你赶工。更多的时候 , 会有很多冲突和矛盾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营销人员会说 , 我不想和这些 kol 或有影响力的人合作 , , 因为我们有机会提供服务。这就是我们。这就是作为创作者在商业方面的不同之处。有大量的工作 因为我们有机会提供服务。这就是我们。这就是作为创作者在商业方面的不同之处。有大量的工作 繁重的工作 繁重的工作 , 枯燥乏味的工作。 枯燥乏味的工作。 枯燥乏味的工作。
还有行政管理。如今 ,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在关注内容创作者 , 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税收来源。他们不用缴纳所得税。他们没有申报所得税。东南亚的每个税务部门都跟我们说 你们需要确保你们的创作者缴税 , 因为他们收入可观 因为他们收入可观 却没有按照传统的方式申报。许多创作者不知道如何去做。在越南、菲律宾等国家 , 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你需要适当的账目、适当的文件和收据 , 而创作者没有这些。因此 , 这是我们发现的另一个真正令人头疼的问题 我们为创作者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为创作者解决这些问题 而不仅仅是做一个创作者 而不仅仅是做一个创作者 , , , 获得免费的东西。这里面有很多误解。我就是这么分析的。 获得免费的东西。这里面有很多误解。我就是这么分析的。 获得免费的东西。这里面有很多误解。我就是这么分析的。
(19:17) Jeremy Au :
我喜欢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来看待这个问题。我相信人们 , 外面有两类人 , 对吧?一类人是, 我怎样才能成名?就像你说的 另一类人是 另一类人是 作为创作者 , 我如何赚钱?也许我们可以从第一类人开始 , 对吗?从你的角度看 人们为什么想成名?我的意思是 人们为什么想成名?我的意思是 你见过人们成名。你见过想成名的人。你见过现在出名的人 习惯了出名 所以 所以 , , , 我相信你对人们为什么想成名有不同的看法。 我相信你对人们为什么想成名有不同的看法。 我相信你对人们为什么想成名有不同的看法。
(卡尔-麦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我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 我也想了很多。我把它归纳为两大类 , 也许是三大类。第一类是我认为这群人是艺术家。他们是有想法的人。他们是有灵感的人。他们是热爱创作的人。与我 事的很多人都是艺术家。他们有痒痒的感觉。他们有创意 , 他们分享他们的想法。他们希望像传统艺术家、画家、素描、速写一样 , 与世界分享他们的想法。我认为 , 当前的艺术形式是内容创作 , 对吗?于是 , 他们有了创意的痒处 他们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在平台上、在潮流中表达自己来搔痒 他们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在平台上、在潮流中表达自己来搔痒 然后他们就出名了 然后他们就出名了 , , , 认可他们的技艺。 认可他们的技艺。
"
第三类 , 我会把他们归类为出于更自恋的原因而成名的人。他们想要漂亮 , 想要英俊 , 想要被认可 , 想要受欢迎。毫无疑问 , 这样的人很多 , 对吗?我认为这是我对他们的三大分类。 对吗?我认为这是我对他们的三大分类。
(21:24) Jeremy Au :
出名有什么坏处?
(21:26) 卡尔-麦
在一个非常极端的层面上,你可以看看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你甚至可以看看我们的总理黄遵宪。你永远不可能和家人一起逛商场而不被打扰。首先,你永远不可能不被认出,在一个房间里蝇营狗苟,没有人知道你是谁,这是他们怀念的一种相当有趣的感觉。你总是会有人向外张望,窃窃私语,哦,我能拍张照吗?从这个意义上说,你失去了隐私感。我还认为,这个行业或成名过程中更难以启齿的部分是,你会失去理智,因为多巴胺会让你兴奋。你需要不断发布信息,获得参与度,如此循环往复,时间一长,你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话,他们就会倦怠。从个人角度来说,他们倦怠了。从创意方面来说,他们也会倦怠。他们几乎陷入了身份危机的漩涡,你的真实身份与你的屏幕身份融为一体。我到底是谁?这几乎也成了一种坏习惯,你需要记录一切。如果你去吃饭,如果你去度假,如果你去度蜜月,一切都会被记录下来。
你总是用手机拍摄 , 老实说, 周围的人确实很烦。我在社交媒体上不是一个很公开的人 但我身边的大多数人都是。每次我们出去吃饭或旅行 , 周围的人都在拍啊拍啊拍。我就想 , 嘿 , 我只想和大家聊聊天。但这是不可能的 , 因为每个人都很抱歉 我需要编辑。我需要发布。我要评论 我需要这样做 , 对吧?因此 , 这就变成了一个非常乏味的、几乎耗尽所有精力的社交媒体循环 , 这是很危险的。如果你没有意识到 , 不清楚如何跳出来重新设置 , 你就会螺旋式下降。我见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
(23:01) Jeremy Au :
这听起来像是禅宗的反义词 , 在禅宗中 , 你应该与自己同在 , 而现在你每天的想法中总是有一个我不知道是观众还是眼球的表象。人们是如何面对这种情况的?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总是一心二用 , 对吗?比如我在吃这个寿司 , 我的观众会怎么看我吃这个寿司?我肯定有人会抱怨 , 也有人会想。 也有人会想。
(23:23) 卡尔-麦
我们给创作者的建议是 , 嘿 , 除了《税务 101》 , 我们还需要真正教育创作者如何可持续地开展这项业务。如何真实地做人 , 如何照顾好自己 , 对吗?我们的许多人都很年轻 我们的许多创作者都很年轻 , 我们的网络上有 我们的网络上有 我们的网络上有 名创作者 名创作者 我们定期举办关于如何从精神上和身体上真正关爱自己的研讨会。我认为 我们定期举办关于如何从精神上和身体上真正关爱自己的研讨会。我认为 重要的是要能够划清界限 , 你作为一个人 , 这才是你真正的价值所在。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粉丝。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数字和商业数字。你的价值在于你是一个人。这是最重要的。 这才是你真正的价值所在。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粉丝。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数字和商业数字。你的价值在于你是一个人。这是最重要的。
"
"
(25:35) Jeremy Au :
有趣的是 , 随着时间的推移 , 你肯定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业务 , 对吗?就像你自己直接制作备忘录 , 与团队合作 , 然后发行 然后合作 , 现在又支持新的创作者。我认为 ,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 你的业务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你能分享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你的业务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你能分享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你的业务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你能分享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25:52) 卡尔-麦
当然可以。我们开始在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制作备忘录和搞笑视频 , 但我们意识到 , 要像在新加坡那样实现规模化发展有很高的门槛 , 因为我认为在一个外国拥有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页面 这本身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 这本身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 , 很多地方政府、外国政府都不会喜欢 对吧?虽然我们不搞政治 , 也不发表观点文章。从这个意义上说 , 我们并不严肃 , 但本质上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因此 , 我认为我们无法真正扩大到在新加坡所达到的重要水平 ,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 也不发表观点文章。从这个意义上说 也不发表观点文章。从这个意义上说 , 这本身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 , ,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
从本质上讲 , 这非常困难。我们面临的挑战就像我们的《 snl 》剧组 , 对吧?三年后 他们都想独立。或者他们都想做点别的事 , 尝试别的东西。当然 尝试别的东西。当然 这是人之常情 不幸或幸运的是 作为创始人 我们必须坚持下去 我们必须经历下一批又下一批。所以 , 如果你在换人 , 就像你的足球队每三年要换 11 名球员 , , 我们就必须随时重置 , 重新成为争夺冠军的材料。这很难 , 对吧?非常难。
所以我就想 , 伙计 , 这种商业模式太具有挑战性了 因为其固有的结构和性质。我们需要别的东西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 , 当他们离开时 , 很多人都会说 , 我和你们一起变得超级有名 , , 我感到很孤独。我失去了头脑风暴、行政支持的全部动力 , 失去了一个支持我的团队。我们早期的许多演员都离开了 , 这启发了我 , 如果你离开了我们的屏幕时间 , , 那会怎样?如果所有让你成功、让我们成功的引擎 , 你仍然可以使用 那会怎样?如果我们为你做到了这一点呢?这就是 那会怎样?如果我们为你做到了这一点呢?这就是 "创作者网络" 的由来。 "的由来。" 的由来。 "
你可以获得我们所学到的一切 你可以获得我们所学到的一切 我们所建立的一切。你不是我们的员工 , 但我们会专门或非专门地帮助你取得成功。我并不想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 ,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但是当我们看到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 2020 年 1 月、 2 月的工作。Covid 打到了家门口。在 Covid 期间 , 我们无法拍摄第一笔业务的视频。 我们无法拍摄第一笔业务的视频。
(28:14) 卡尔-麦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演变。我们抓住了客户。嘿,我们有 30 位创作者。他们可以接手这个活动,在家就能发起。你们同意吗?30%的人同意。70%的人说不,但TikTok继续呈指数上升。是的,剩下的就是历史了。如今,这项业务已经占到我全部业务的 70%。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它就超越了我原来的业务,而且业务模式也截然不同。我们就像后端的 API。它将所有这些不同的服务和数据流连接起来,帮助你作为创作者取得成功。我们是你的商业合作伙伴,帮助你取得成功。你在后端看不到我们,我们只是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你,但我们在新加坡的许多创作者都是由我们推动的。因此,我喜欢这个技术比喻,我们就是让你做某事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我们的商业模式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规模越来越大,对吧?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150 个创作者。我们可以同时做多件事,报道多个活动,报道多个国家的发布会。这就是我们的业务发展。
(29:16) Jeremy Au :
了不起。当你思考这种演变时 , 有哪些神话或误解 , 不是关于作为创作者 , 而是关于管理、支持、领导、组织、联合创作者的业务。 而是关于管理、支持、领导、组织、联合创作者的业务。
(29:30) 卡尔-麦
是的。首先 , 很多从事商业或投资的人都认为 , 有影响力的人和创作者就像一枝独秀、一鸣惊人 , 对吗?他们来来去去 , 不可持续。收入的可持续性、业务的可持续性往往是一个很大的神话。在他们看来 , 下一件事是什么?是看虚拟影响者?是看机器人玩游戏吗?对此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我的想法有点不同。我想你和我可能来自同一个时代 , 我们以前都看过线性卫星电视。 我们以前都看过线性卫星电视。
你坐在那里 , 别无选择 , 只能看。后来我们发展到 , , 你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媒体上观看任何节目 , 包括 netflix 、 disney plus 以及各种本地播放器和地区播放器。但众所周知 这项业务的建设成本极高。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盈利能力仍然是一个挑战 这项业务的建设成本极高。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盈利能力仍然是一个挑战 其中很多都在挣扎。我们认为还有第三个领域 , 即国内内容不能总是在 即国内内容不能总是在 上播出。不能总是电视剧。国内内容 上播出。不能总是电视剧。国内内容 年轻人想看年轻的创作者。而年轻创作者分发和制作内容的方式与 年轻人想看年轻的创作者。而年轻创作者分发和制作内容的方式与 netflix 上的电视剧或像 netflix 这样的大制作非常不同。我们相信 , 有这样一个行业或领域将由国内创作者主导。我们已经看到了大量的消费者和观众。那么问题是背后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 因为很多内容都是免费的。这是一种免费模式 , 我们看到它今天已经发展到现场销售。我们在亚洲也有很多这样的迭代 创作者们在那里开咖啡馆、开新品牌。我们希望与他们一起发展。我觉得创作者制作 d2c 内容或创办企业是一种自然的演变。 内容或创办企业是一种自然的演变。 , 有这样一个行业或领域将由国内创作者主导。我们已经看到了大量的消费者和观众。那么问题是背后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 因为很多内容都是免费的。这是一种免费模式 , , 创作者们在那里开咖啡馆、开新品牌。我们希望与他们一起发展。我觉得创作者制作 d2c 内容或创办企业是一种自然的演变。
我 8 岁的儿子每天都看 YouTube。他甚至不喜欢巧克力。他从没向我要过吉百利、M&M、健达布埃诺巧克力。但当他在过去六个月开始学习 "野兽先生 "时,每次我走进 7 Eleven 或 NTUC,他都会告诉我,爸爸,这里有 Feastables 吗?对我来说,这太疯狂了,因为他根本不喜欢巧克力,但他喜欢野兽先生。他喜欢野兽先生推出的 Feastables,喜欢与这个巧克力品牌联系在一起。这就是他所想的一切。而他的消费历程却截然不同。如果这就是他这一代人的消费方式,那么现在就应该建立品牌。这就是我的想法。我觉得这种思维方式可能不太流行。但我真的相信内容的力量,它将塑造下一代消费者,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流行,什么是趋势,我应该买什么?我应该去哪里?我应该做什么?我该怎么做?我们都知道,所有这些都将由创作者来提供信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也是一个强大的领域。
(32:10) Jeremy Au :
当你展望未来时 , 你会看到它的到来 , 对吗?你有一个八岁的孩子 , 我有一个四岁的孩子 , 她也很喜欢 youtube , 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偷偷看《小猪佩奇》( Peppa Pig )等等 , 所以你知道 , 你有了新的一代 , 阿尔法一代 这就是我们的孩子。你认为创作者的未来会怎样?因为有了人工智能 , 就会有像数字双胞胎一样的人物出现。随着这一代阿尔法的出现 , 你认为下一代的未来会是怎样的? 你认为下一代的未来会是怎样的?
(32:40) 卡尔-麦
你知道 , 我做这个已经九年了 , 快十年了。有一点是肯定的。你无法预测。技术变革、平台的转变、算法、消费趋势和习惯。每隔几年就会发生变化 , 对吧?正如我一直提到的 印刷、广播、电视这些传统媒体的模式 , , 100 年来都是一样的 都是很小的变化。我们给电视添加了色彩。我们把它数字化了 , 对吗?但从根本上说 , 媒体还是一样的。我认为 在未来的 在未来的 在未来的 年里 年里 我们将看到人们的消费方式发生如此多的变化。每隔五年 , 就会有一次大变革。今天的变化速度如此之快 而不是等待 100 年。我认为有一点是肯定的 那就是创作者将影响许多不同的事物。正如我提到的 , , 流行文化、消费习惯。我举个例子。我刚和我的越南团队从韩国回来。我们带着六位创作者飞到首尔的一个仓库 , 在仓库里销售化妆品。 在仓库里销售化妆品。 在仓库里销售化妆品。 在仓库里销售化妆品。
"这也许是未来的一个缩影 , 在未来 , 买什么、去哪里、穿什么、关注谁 真正决定了你的娱乐堆栈的结构 , 你会看到很多创作者向他们购买 , 和他们一起玩 和他们一起玩 体验他们创造和建造的东西。我认为 , 正如我所提到的 在这个世界上 在这个世界上 很多创作者正在创建企业、打造体验、在世界上创造很酷的东西 , 他们是创业者 他们是创业者 而消费者正在消费他们 , 因为这是很多年轻人真正消费的主要媒体来源 , , 他们会消费得更多。这将不断影响和塑造人们的思想 他们会消费得更多。这将不断影响和塑造人们的思想 , 希望会更好。 希望会更好。 希望会更好。
(34:55) Jeremy Au :
关于这一点 , 你能分享一下你个人勇敢的经历吗? 你能分享一下你个人勇敢的经历吗?
(34:59) 卡尔-麦
"
作为管理民解力量的领导者 , 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些调整。我们必须向我们的人民保证 , 我们必须告诉他们我们会挺过去的。我们确实挺过来了 尽管有时我不得不关闭我在某个国家的团队 , 因为他们没能挺过来。在新加坡 , 我们很幸运地得到了很多支持 我们很幸运地得到了很多支持 但在其他国家 , 情况却很糟糕。我不得不看着他们的眼睛说 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我付不起你的薪水。我不能再和你们一起干下去了 我们必须让你走 这真的很难 这真的很难 因为我让他们放心了。我让他们失望了。然后我不得不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选择。我想 因为我让他们放心了。我让他们失望了。然后我不得不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选择。我想 , , 在一个非常非常不确定的时期 , , 同时也向我关心的一群人宣布了一个困难的消息。从这个意义上说 同时也向我关心的一群人宣布了一个困难的消息。从这个意义上说 , 我让他们失望了。我想这就是我想到的东西。
(36:42) Jeremy Au :
在经历动荡和决策过程中 , 你个人是如何照顾自己的? 你个人是如何照顾自己的?
(36:49)卡尔-麦:尤其是通过 COVID,所有这一切,我们都被困在家里的一个房间里。我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人。在 COVID 之前,我经常出差。我喜欢见人。我喜欢走出去,在房间里待上几周甚至几个月,处理非常困难的情况。我知道我需要一个出口。否则,它会以危险的方式表现出来,对我产生负面影响。我看到暴风雨即将来临,我需要做点什么,希望能有所帮助。我读了很多文章,养成了两个习惯。其一是跑步,其二是我成为了一名 COVID 自行车手。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甚至不喜欢骑车,但我就是骑车。所以我每天跑步,晚上骑自行车。所以我做了很多户外运动,这是被允许的,真的很有帮助。我认为在精神上,这只是一天两次的释放。运动会产生大量的多巴胺。
还有很多那种精神压力的释放。我想这是我个人的救赎 , 在不知不觉中帮了我很多。显然 , 我停止了骑自行车。今天早上我刚看过我的自行车 它已经生锈了。我已经很多年没用过它了 , 但我想说 , 这是我意外解决这一切的办法。 这是我意外解决这一切的办法。
(37:54) Jeremy Au :
Wow, unglaublich. 如果你有一台时光穿梭机 , 你就可以回到那个年轻的自己。如果你能带自己出去喝咖啡 , 你会给那时的自己什么建议? 你会给那时的自己什么建议?
(38:10) 卡尔-麦
"这就是我 , 因为我对自己能否成功充满了怀疑 , 而且我很长时间都没有成功。我怀疑自己是否应该找份工作?我是不是应该付了账单 , 找一份普通的工作 , 然后在大多数人看来都会成功的时候 , 我的咒语却帮了我大忙。 我的咒语却帮了我大忙。
"
(39:56) Jeremy Au :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 我想总结一下你的三大收获。首先 , 非常感谢你分享了早期创立 memes 的历程 , 你是如何从咖喱酱开始 , 然后到学校等等。听您讲述创业初期的故事真是令人着迷。 然后到学校等等。听您讲述创业初期的故事真是令人着迷。
其次 , 非常感谢你们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 , 不仅介绍了你们如何成为一个直接的创作者 , 还介绍了你们如何选择成为一个分销网络、一个集团、一个为该领域其他创作者提供支持的网络。 还介绍了你们如何选择成为一个分销网络、一个集团、一个为该领域其他创作者提供支持的网络。
第三 , 当然是非常感谢你分享你对自己、创作者和企业的个人见解。我认为 , 关于人们为什么想成名、人们为什么会倦怠、你是如何照顾自己的 , 以及你是如何无论如何都要做出艰难决定的 , 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
关于这一点 , 非常感谢你 , 卡尔 , 感谢你分享你的经历。 感谢你分享你的经历。
(40:42) 卡尔-麦
谢谢你邀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