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 : 空气质量污染与工业增长、中国旅游与泰勒 - 斯威夫特( Taylor Swift )以及食品配送行业经济学( Shopeefood vs. Grab vs. Foodpanda) - E392

"从历史上看 , 在我过去的投资中 , 大多数创始人都毕业于新加坡的大学。我认为 与在美国或欧洲学习的创始人相比 与在美国或欧洲学习的创始人相比 他们有更大的优势 他们有更大的优势 因为新加坡离越南很近。他们仍然可以获得没有接受过外国教育的创始人所没有的国际视野 因为新加坡离越南很近。他们仍然可以获得没有接受过外国教育的创始人所没有的国际视野 但他们可以去一趟越南 , 只需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可以更频繁地了解越南的最新动态。大多数情况下 , 这些创始人还在毕业后立即为东南亚企业集团或越南企业集团工作 , 因此 , 与哈佛和牛津毕业生相比 , 他们立即在当地市场崭露头角。。-Valerie vu

"对于许多平台来说 , 食品配送是一项艰难、低利润或负利润的业务。按理说 规模经济会让你整合一些 规模经济会让你整合一些 规模经济会让你整合一些 规模经济会让你整合一些 规模经济会让你整合一些 成本 , 给你带来一些盈利能力和谈判筹码 但取决于你怎么看 , , foodpanda 没有卖掉 , 据说 gab 离开了谈判桌。他们觉得价格不够好 , 也许公开披露的谈判内容也是如此。因此 , 我认为 foodpanda 的表现值得关注。虽然它不在越南 但食品系统的整合结果如何 , 还是很有意思的。" - Jeremy Au

"现在 , 剩下的几家有实力的公司是 gab 和 Shopeefood。shopee 收购了越南一家名为 Feinschmecker


Ansible Ventures创始合伙人Valerie vuJeremy au谈论了三个主题 :

1.

2. 送餐业经济学 : 杰里米和瓦莱丽讨论了食品外卖行业固有的挑战 , 其特点是利润率低 , 在许多情况下是负盈利。他们提到了 foodpanda (隶属于 Lieferung Held )与 greifen 之间的谈判失败 这凸显了该行业严峻的经济现实。瓦莱丽还表示 , 与 gab 相比 , 她更倾向于 她更倾向于 她更倾向于 她更倾向于 她更倾向于 她更倾向于 她更倾向于 她更倾向于 她更倾向于 因为该平台与较小的本地商户和 因为该平台与较小的本地商户和 母婴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 包括其他参与者的退出 ,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bé minh , 该公司已退出越南市场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母婴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包括其他参与者的退出 ,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该公司已退出越南市场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 ,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该公司已退出越南市场 该公司已退出越南市场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包括其他参与者的退出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该公司已退出越南市场 ,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包括其他参与者的退出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该公司已退出越南市场 ,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母婴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包括其他参与者的退出 ,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该公司已退出越南市场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母婴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 包括其他参与者的退出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bé minh , 该公司已退出越南市场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母婴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包括其他参与者的退出 ,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专注于其主要市场韩国。 母婴 餐馆合作。她还谈到了更广泛的市场动态 , 包括其他参与者的退出 , 如第三大食品配送服务公司 bé

3. 空气质量污染与工业增长 : : 杰里米和瓦莱丽谈到了越南工业部门带来的经济效益 , 2024 年 1 月 , 越南智能手机出口同比增长 16%。经济繁荣是以环境恶化为代价的 , 河内和胡志明市在令人担忧的空气质量指数排名中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十。他们探讨了解决空气质量问题的潜在策略 例如暂时停止工业活动 例如暂时停止工业活动 中国在 中国在 2008 年奥运会期间就采取了这种做法 , 以改善空气质量。他们讨论了越南政府在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方面缺乏实质性政策措施的问题 部分原因是越南政府优先考虑通过制造业实现经济增长 , 而制造业是越南 BDP 的主要驱动力。

杰里米和瓦莱丽还谈到了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知名教育背景对科技初创企业的影响、环境政策以及全球文化活动对当地经济的影响。

与 Sean Ellis 一起参加新加坡增长与人工智能峰会

Brave 与 Kausalität 和 Sean Ellis 合作 为您带来 为您带来 Sean Ellis 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的优惠门票。Sean 的新书《 Hacking -Wachstum 》已售出超过 75 万册 他将与大家分享关于实现突破性增长的最新见解。立即使用代码 他将与大家分享关于实现突破性增长的最新见解。立即使用代码Seanbrave7

(01:18) Jeremy Au :

嘿 , 瓦莱丽 , 很高兴你能来参加节目。你过得怎么样? 很高兴你能来参加节目。你过得怎么样?

(01:21) Valerie Vu:

"

(02:10) Jeremy Au :

"

当然 , 在这两个星期里 , 并没有多少工作可以完成 , 所以我刚打完一个电话 , 就在说 , 今年因为农历的关系 离 离 离 月的假期更近了 因为是在 2 月初。所以 基本上 基本上 我们都会抱怨因为圣诞节假期 我们都会抱怨因为圣诞节假期 一月份没人上班。然后是农历新年 , 现在又是农历新年 大量的工作正在发生。大家都在开会、工作 大量的工作正在发生。大家都在开会、工作 , 忙得不可开交。所以我觉得这很有意思。

(03:13) Valerie Vu:

是啊。既然你提到了中国游客 , 实际上我是在岘港过的农历新年 , 岘港是越南的一个新兴城市 位于越南中部。我认为他们正在升级为一线城市。岘港有很多外国游客 , 但中国游客并不多。但我认为 , 如果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游客回到越南 , 我们的旅游业和经济将会更好 , 因为在 因为在 之前 之前 中国大陆游客占越南外国游客的三分之一。因此 中国大陆游客占越南外国游客的三分之一。因此 你知道 , 我们缺少的三分之一的中国游客数量根本没有恢复。在岘港市内 , 我只看到韩国游客居多。所以我希望未来中国游客的数量能够恢复。 我只看到韩国游客居多。所以我希望未来中国游客的数量能够恢复。 我只看到韩国游客居多。所以我希望未来中国游客的数量能够恢复。 我只看到韩国游客居多。所以我希望未来中国游客的数量能够恢复。 我只看到韩国游客居多。所以我希望未来中国游客的数量能够恢复。

(04:04) Jeremy Au :

"

(04:25) Valerie Vu:

就在下周 , 几天后。 几天后。

(Jeremy Au:

因为我觉得泰勒-斯威夫特( Taylor Swift )会在新加坡待很长时间 , 新加坡旅游局和政府基本上签署了排他性协议 , 所以她不会在其他城市巡演。因此 , 我认为艾德-希兰在泰国和新加坡举办了巡演。然后 泰勒 泰勒 斯威夫特( 斯威夫特( 斯威夫特( 斯威夫特( 斯威夫特( 斯威夫特( 斯威夫特( 好吧 就这样。 就这样。 就这样。 就这样。 就这样。 就这样。 就这样。 就这样。 就这样。 就这样。 , 很多人都会乘飞机来此旅游观光。所以 , 这将会非常激动人心。我很惊讶 因为独家代理协议只有几百万美元。所以我就想 好吧 , 就这样。

(瓦莱丽-武

Gut.

(Jeremy Au:

我的意思是 , 这是一笔好交易 , 因为 , 你知道的。 你知道的。

(瓦莱丽-武 :

是啊。

(Jeremy Au:

泰勒-斯威夫特( Taylor Swift )的几百万美元 , 但如果有人来 , 你至少要花费几千美元 , 然后 , 你知道 有成千上万的观众 , 然后 然后 你知道 , 通过各种支出征税其中的 通过各种支出征税其中的 20-30%。

(瓦莱丽-武

是的 , 这是笔不错的交易 , 因为我本来计划去新加坡工作 , 但因为机票太贵 , 我不得不取消了行程。越南航空的机票都卖光了。飞往新加坡的机票全部售罄。我查了其他几家航空公司的机票 , 价格比正常价格贵了三倍。是啊。 价格比正常价格贵了三倍。是啊。

(Jeremy Au:

"

"

(06: 31) Valerie Vu:

我不知道他是谁

(Jeremy Au:

是啊 这是个小球场 , 但我还是要去。我不认为他得到了新加坡政府的补贴。我不认为他希望把东南亚的任何人拉到他身边。所以我觉得这很有意思 , 因为整个东南亚的中国人都在争夺东南亚的旅游收入。您在越南旅游业方面还看到了什么? 因为整个东南亚的中国人都在争夺东南亚的旅游收入。您在越南旅游业方面还看到了什么?

(06:49) Valerie Vu:

我认为其他卫星城市、较小的旅游城市 , 如芽庄和富国岛 , 也在努力加快 也在努力加快 也在努力加快 前的旅游步伐 , 但同样 , 因为我们缺少中国游客这一大块 , 中国大陆游客实际上还没有完全回来。现在正在恢复 但主要依靠韩国游客。中国游客的数量只恢复到 但主要依靠韩国游客。中国游客的数量只恢复到 covid 前水平的 30%左右。

(Jeremy Au:

我觉得这很有意思。我们也谈到了越南的空气质量 , 您对此有何看法?你对此有何感想? 您对此有何看法?你对此有何感想?

(07:21) Valerie Vu:

是的。在岘港的时候我很放心 , 因为岘港没有污染 , 对吧?因为我在河内和胡志明都待过 , 一到河内 你就能看到天空是多么阴沉。我父母一直说 , 这不是因为污染。但我查了一下 iqair , 河内和胡志明这两个城市的空气质量都是世界上最差的。和北京、上海的空气质量差不多。有些时候 , 我真的呼吸困难。 我真的呼吸困难。 我真的呼吸困难。

我很高兴它现在已经消失了 , 但它真的太可怕了。我认为这主要是制造业活动造成的 , 因为河内和胡志明市附近都是工业中心。如果你看一下统计数据 , 越南的制造业产出和出口都在逐年逐月增长。这意味着现在有很多制造业和工厂在生产 , 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好兆头 , 但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 这两个主要城市的空气质量正在恶化 , 当我在岘港时 , 那里基本上没有制造业活动 那里基本上没有制造业活动 但我可以看到并感受到空气质量改善后的不同。 但我可以看到并感受到空气质量改善后的不同。 但我可以看到并感受到空气质量改善后的不同。

(08:37) Jeremy Au :

是的 , 我非常喜欢你在制造业和正在发生的事情方面所做的比较。让我读出一些数字。我认为这要归功于越南的 Reddit , 这家伙读到后说 嘿 嘿 , 他一觉醒来 , 他看到了 , 这就是引号未注明的疯子级别的空气质量。所以 , 让我读出一些数字。 让我读出一些数字。 让我读出一些数字。

"

(09:50) Valerie Vu:

是的。据统计 , 2024 年 1 月越南智能手机出口同比增长 16%, 而三星的工厂都在北部 , 比如河内附近。这就是原因。

(10:03) Jeremy Au :

是啊。所以你买的三星手机越多 , 越南北部的空气污染就越严重。 越南北部的空气污染就越严重。

(10:08) Valerie Vu:

我想是的

(是啊 :

我的意思是 , 这不像是某个随机的农民会产生空气质量指数。 这不像是某个随机的农民会产生空气质量指数。

(10:12) Valerie Vu:

我觉得除此之外 , 在农历新年的传统中 , 我们还烧了很多喜糖。 我们还烧了很多喜糖。

(10: 18) Jeremy Au :

不可能有那么多游戏棒。与印尼相比 , 他们有一个历史性的棕榈油种植园 , 他们烧掉土地来更新土地。因此 , , 烧掉一个洞、一大块土地比砍掉它要容易得多 烧掉一个洞、一大块土地比砍掉它要容易得多 , 等等等等。我认为 这其实是有道理的。我的意思是 , 从技术上讲 , 它能产生烟尘 和富含碳的养分 , 你可以重新种植。很明显 , 土壤侵蚀会造成很多质量问题 , , 印尼每年都会有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新加坡也有烟雾问题 , 因为 .. 、

(瓦莱丽-武

是啊 , 欺凌 , 对不对? 对不对?

(正是如此 :

没错 , 烟雾会从印尼飘过来 , 这其实并不好。我认为新加坡经常有空气质量警告 , 孩子们不能出去玩 因为那里有来自印尼的烟雾 因为那里有来自印尼的烟雾 , 这很有趣。越南有没有推动改善空气质量?在英国 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在制造业方面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然后 , 公众大声疾呼 , 公民社会、政府最终做出了回应。我想我们在中国也看到了这种情况 , 但更多的是政府方面而不是民间社会在推动改善空气质量。那么 但更多的是政府方面而不是民间社会在推动改善空气质量。那么 , 越南社会有没有推动改善空气质量呢? 越南社会有没有推动改善空气质量呢?

(11:22) Valerie Vu:

我没有看到任何积极的政策。国家电视台肯定会反映这个问题 , 但政府还没有真正启动任何政策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但政府还没有真正启动任何政策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11:34) Jeremy Au :

我觉得这很难 , 对吧?我的意思是 , 对中国来说 , 这就像把制造业转移出去 , 迫使许多工厂增加对所有这些污染物的捕捉。因此 , 这实际上需要政府的力量和决心来解决。老实说 , 我不认为这不是行业自律的问题。我不认为这会是未来的方向。 我不认为这不是行业自律的问题。我不认为这会是未来的方向。

(11:52) Valerie Vu:

制造业可能是今年越南 BIP 增长最重要的因素 , 所以我不认为会有任何措施说 , 哦 , 你必须停止或减少生产 , 因为这是推动我们经济发展的因素。 因为这是推动我们经济发展的因素。

(12:07) Jeremy Au :

所以首先是 BIP , 这是有道理的。我的意思是 , 从政策制定者的角度来看 , 这是有道理的 , 然后再处理污染问题。中国就是这样。很多新兴市场都是这样。这其实不是越南的问题。老实说 , 这是一个新兴市场的模式。 这是一个新兴市场的模式。 这是一个新兴市场的模式。

(12:20) Valerie Vu:

是的 , 说到这个 , 越南刚刚启动或签署了启动碳信用市场的协议。现在 , 你可以在市场上买卖碳信用额度了。这会立即见效吗?我认为还需要一些时间。 你可以在市场上买卖碳信用额度了。这会立即见效吗?我认为还需要一些时间。

(12:33) Jeremy Au :

对许多新兴市场来说 , 这不是一个优先事项 , 对吗?我的意思是 ,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个目标。签署一个计划很容易 , 但你是否真正推动 , 是否真正优先考虑 , 这完全是个问号。 这完全是个问号。

"

(13:37) Jeremy Au :

就组织而言 , 工会的级别不一样。我认为越南和新加坡也是如此。工会与美国的工会也不一样。现在 , 如果你说与美国相比 , 越南、新加坡和日本的环境审查更简化或更轻量级 , 或者你可以说更轻量级 , 这取决于你的观点 但我认为越南、新加坡和日本在半导体方面的分散化生产基本上更成功 但我认为越南、新加坡和日本在半导体方面的分散化生产基本上更成功 , 这一点很有趣。 这一点很有趣。

那么 , 关于越南的其他污染问题 , 你怎么看?我是说 , 水污染、塑料污染、垃圾填埋、回收利用 , 这些方面进展如何? 这些方面进展如何? 这些方面进展如何?

(14:06) Valerie Vu:

我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 , 但我认为现在更大的问题是水质 , 因为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对越南农业作物至关重要 , 而最近几年干旱频发。因此 , 我认为缺乏清洁水源是一个大问题 , 尤其是对于湄公河三角洲的农业地区。 尤其是对于湄公河三角洲的农业地区。

(14:28) Jeremy Au :

有意思。那么 , 让我们来谈谈文章中提到的其他欺诈行为 , 即外卖骑手的现金交付欺诈行为。你对此有何看法? 即外卖骑手的现金交付欺诈行为。你对此有何看法?

(14:37) Valerie Vu:

"

(Jeremy Au:

我觉得有趣的是 , 这篇文章还谈到了 gab 和 Shopee Food , 它们是这一领域的两个竞争对手。有趣的是 很多人并不知道 很多人并不知道 Shopee 有 Shopee Food 。我从来没在 Shopee Food 订过餐。

(15:25) Valerie Vu:

我认为 Shopee Food 只在越南有售。 只在越南有售。

(15:28) Jeremy Au :

是的。那么您能分享一下更多的体验吗?你更喜欢哪一家?两个平台有什么不同?

(15:33) Valerie Vu:

我更喜欢 Shopee Food。。

(Jeremy Au:

为什么?为什么?是因为价格吗?是补贴吗?我的意思是 , 这是竞争的一种方式。还是用户体验? 这是竞争的一种方式。还是用户体验?

(15:39) Valerie Vu:

Greifen 主要与大型连锁店合作 , 比如肯德基、麦当劳等你已经熟悉的品牌。他们会一直在 gab 上提供服务 , 因为我相信 gab 的购买率要高于 Shopee 食品。因此 , 只有已经形成规模的大商店或餐厅才能负担得起 gab 。另一方面 , , , , , , , 有很多类似母婴店的小商户 但食品质量更好 但食品质量更好 , 不是吗?他们不是连锁店。他们可能只有一家或两家分店。与麦当劳、肯德基或越南相比 , 我更喜欢这类食物。所以 , 这就是为什么我从 Shopee Food 订餐比从 gab 订餐更频繁的原因。 gab 订餐更频繁的原因。

(16:16) Jeremy Au :

双方的产品经理都在听。有趣的是,Foodpanda 正在尝试销售。因此,他们是名为 "外卖英雄 "的母公司的一部分。我想大概有两个月了,我说,你知道,有消息说他们正在与Grab谈判,有可能出售自己。我觉得这又回到了经济学上,对吧?对于许多平台来说,食品配送是一项非常艰难的低利润业务,甚至可以说是负利润业务。因此,这是一项非常难做的业务,按理说,规模经济会让你整合一些 SG&A 成本,给你带来一些利润,给你一些谈判筹码,但不幸的是,或者说幸运的是,取决于你怎么看,Foodpanda 没有卖,据说 Grab 离开了谈判桌。他们觉得价格不够好,或许公开披露的谈判内容也是如此。所以,我觉得 Foodpanda的表现会很有趣。我的意思是 , foodpanda 并不在越南 , 但食品系统的整合结果如何 , 我们拭目以待。在这两家公司之间 , 越南还有其他食品配送服务吗? 越南还有其他食品配送服务吗? 越南还有其他食品配送服务吗?

(17:09) Valerie Vu:

是的 , 有 , 但他们正在离开或已经离开了市场。两年前 , Bé minh 是越南第三大食品外卖服务提供商。他们决定在 2023 年第四季度离开越南 因为你知道 因为你知道 这是一个艰难的游戏。他们需要为韩国这个主要市场储备资金。因此 这是一个艰难的游戏。他们需要为韩国这个主要市场储备资金。因此 , 他们在去年年底离开了越南。 他们在去年年底离开了越南。 他们在去年年底离开了越南。

所以 , 现在剩下的几家大型公司是 gab 和 Shopee Food , 你知道 , Shopee Food 也是。Shopee 收购了越南一家名为 Feinschmecker 的食品评论公司。他们将 Foodie 改名为 Shopee Food 。这就是为什么 Shopee Food 能提供更多的商家和餐厅选择 尤其是母婴店 , 因为这些母婴店实际上有更多来自 Foodie 用户的评论 , 而不是来自 gab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gab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用户的评论。 foodie 的食品评论公司。他们将 foodie 的食品评论公司。他们将 foodie 的食品评论公司。他们将 而不是来自 gab.

就像我提到的 , 他们的科技含量可能更高。这一点我很确定。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只能与连锁店和大商家合作。 他们的科技含量可能更高。这一点我很确定。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只能与连锁店和大商家合作。

(18:04) Jeremy Au : 是啊 , 我觉得这很有趣 , 因为我不认为他们在玩同样的游戏 , 对吧?我认为 , 就像你说的 , 我认为 gab 把重点放在了更高的支付率上。因为我认为 ,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对吧?我认为 对吧?我认为 对吧?我认为 : 是啊 我觉得这很有趣 ,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整个集团的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而像你提到的 Shopee , 听起来他们更愿意采取增长战略 , 对吗?更频繁的订单 , 但也可能是更小的订单。同样 , 这也是我的猜测 , 但基于你在这里所说的。 但基于你在这里所说的。

(18:26) Valerie Vu:

正确。没错。

(18:26) Jeremy Au :

我想问 , 你最喜欢点什么? 你最喜欢点什么?

(18:28) Valerie Vu:

最喜欢的顺序?

(Jeremy Au:

什么 Shopeefood ?什么是 Shopeefood??

(18:30) Valerie Vu:

我点的是烤肉面。

(18:34) Jeremy Au :

哦 , 太好了

(瓦莱丽-武 :

下次你来越南的时候 , 我会帮你点的。 我会帮你点的。

(18:37) Jeremy Au :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 Shopee 美食。我从没吃过

(18:41) Valerie Vu:

是啊。

(Jeremy Au:

第一次当游客 Da gehen wir.

(Jeremy Au:

In diesem Sinne sprechen wir über die Berichterstattung, oder? 在这一点上 , 我们在谈论覆盖面 , 对吗?越南作为一个国家。事实上 , 《经济学人》对越南的报道多了很多 , 这很有意思。 这很有意思。 这很有意思。

实际上 , 我觉得现在每一期都有一篇关于越南的文章。所以 , 我们看这些文章 我觉得有几个标题。一个标题是 我觉得有几个标题。一个标题是 "很少有国家比越南更适合致富" 。这是一个标题。另一个标题是 "越南需要一位新领导人" 。所以有很多不同的文章。

我的意思是 , 之前也谈到了越南的教育体系和高质量 , 但我想你和我都想谈谈我们对越南作为一个市场的经济学家报道质量的看法。 但我想你和我都想谈谈我们对越南作为一个市场的经济学家报道质量的看法。

(19:16) Valerie Vu:

经济学人》最近发表的文章让我有点吃惊。这些文章几乎没有任何数据或统计。或者是来自可靠来源的实际证词来证明他们的观点。因此 , 这确实是片面的观点。我不一定同意他们在文章中的描述。 这确实是片面的观点。我不一定同意他们在文章中的描述。

我认为这有点不公平。我有点惊讶为什么会这样。他们的标题越来越像点击诱饵 , 而经济学家并不以点击诱饵著称。 而经济学家并不以点击诱饵著称。

(19:45) Jeremy au : : , 我认为这很有趣 , 因为 , 你知道 , 一个有趣的事实是 他们确实调动了贝鲁特的负责人 他们确实调动了贝鲁特的负责人 对吗?这个人以前在香港 , 后来搬到了新加坡。所以我认为 后来搬到了新加坡。所以我认为 我认为东南亚的报道量上升是一个重要原因 , 因为我想 , 贝鲁特的负责人离东南亚更近了。 贝鲁特的负责人离东南亚更近了。 贝鲁特的负责人离东南亚更近了。 贝鲁特的负责人离东南亚更近了。 贝鲁特的负责人离东南亚更近了。

这是一方面。当然 , 我认为有趣的是 , 经济学家的立场也很明确 , 对吗?我认为他们支持贸易。我想他们肯定不记得你在那里使用的确切措辞 所以我不想去那里 所以我不想去那里 , 但我认为 他们确实有一个强大的 , 我不会说 , 我想有些人把它描述为政治 , 但我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 , 他们看起来像他们有一个强大的 ,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 我不会说 我不会说 , 所以我不想去那里 , ,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像价值观或规范的立场。.

我认为 , 有趣的是 , 每次读到这篇文章时 , 我都会觉得 , 我是在以一个东南亚人的身份读着这篇英国论文。没错 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在迎合西方对一个近在咫尺的国家的看法。我觉得还有 , 你知道 , 这很有趣。 这很有趣。 这很有趣。 这很有趣。 这很有趣。 我都会觉得 , , , , 我都会觉得 我都会觉得 , , , , 我都会觉得 我都会觉得 我都会觉得 我都会觉得 我都会觉得 我都会觉得 我都会觉得.

(20: 36) Valerie Vu:

是啊。不管他们的立场是什么 , 我 , 我想看到更多实际的统计数据 , 数据报告是可靠的 , 如果他们采访也许是作为一个政治家 , 但他们没有 , 这是真正客观的自己的观点。 这是真正客观的自己的观点。

(20:50) Jeremy Au :

是的 , 我觉得这很有趣 , 我的意思是 , 也许我也更乐观一些 ​​我觉得 我觉得 , 你知道 也许他们正在慢慢进步和学习 , 我觉得 , 我也觉得这很有趣 , 因为我觉得这真的很重要 , 因为当我一个月前在美国的时候。事实上 ,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 我觉得 我觉得 , 我觉得 , ,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大多数人对东南亚的报道并不多。.

因此 , 《经济学人》也许是唯一真正经常报道东南亚的媒体 , 因为他们有一个完整的版块、 因为他们有一个完整的版块、

亚洲方面不包括中国。所以中国是一个单独的部分 , 然后是亚洲部分。所以我觉得这很有趣 , 因为东南亚的报道总是反复出现。 因为东南亚的报道总是反复出现。

而我认为《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 , 你知道 , 它们更多的是分拆的 , 对吗?从这个意义上说。所以 无论如何 无论如何 , 我只是觉得 对于经济学家来说 , 他们有很多我认为是超乎你体重的一拳。这不仅仅是一份出版物 , 它实际上是华盛顿特区很多人的框架和思维来源。 它实际上是华盛顿特区很多人的框架和思维来源。 它实际上是华盛顿特区很多人的框架和思维来源。

(21:37) Valerie Vu:

同意。

(21:37) Jeremy Au :

最后一件事是 , 我们想谈谈《日经亚洲》的那篇文章 , 关于哈佛和牛津毕业生推动越南科技创业的报道。你对此有何看法? 关于哈佛和牛津毕业生推动越南科技创业的报道。你对此有何看法?

(21:46) Valerie Vu:

我没有读过这篇文章 , 但根据标题 , 我同意 但也不同意。哈佛、牛津剑桥毕业的学生 , 你知道 , 他们有很多血统和声望。所以这很容易。他们还是更容易从风险投资公司那里筹集资金和获得投资。但从我过去的投资历史来看 他们有很多血统和声望。所以这很容易。他们还是更容易从风险投资公司那里筹集资金和获得投资。但从我过去的投资历史来看 其实大多数创始人都毕业于新加坡的大学。我认为 , 与在美国或欧洲学习的创始人相比 他们有更大的优势 他们有更大的优势 因为在新加坡 , 你离越南很近 你离越南很近 但仍能获得国际视野 , 所有的创始人都是这样 , , 他们可以去越南 他们可以去越南 , 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 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 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

每月 , 或者至少每季度 , 他们可以更频繁地了解越南的最新动态。有时 , 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 , 这些创始人会在东南亚企业集团或越南企业集团工作。一毕业 , 他们就在那里工作。因此 与哈佛大学和牛津剑桥大学的毕业生相比 与哈佛大学和牛津剑桥大学的毕业生相比 , 他们一毕业就在当地市场崭露头角。 他们一毕业就在当地市场崭露头角。

根据他们在海外学习和工作的年限 , 他们至少要离开越南四到五年。因此 , 当他们回到越南时 , , 回到当地的细微差别 , 尤其是 尤其是 我认为 , 尤其是工作文化 , 如何与供应商打交道 如何与客户谈判 如何与客户谈判 如何与员工沟通 如何与员工沟通 尤其是 说实话 , 我的大部分创始人都毕业于新加坡的大学 , 如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或南洋理工大学。 如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或南洋理工大学。

所以我认为这篇文章缺了一块 , 缺了很大一块。还有 , 这篇文章的标题听起来有点顺耳。 这篇文章的标题听起来有点顺耳。

(Jeremy Au:

"

"

例如 , 他们排名第三或第五 , 排名相当靠前。只是回国人数的绝对总数较低。因此 , 在大额融资和发展方面 , 创始人的人均命中率较低。现在 , 是否有资助者说 哦 哦 , 你知道。 你知道。

他们很有声望 , 所以我们会遵循这个信号 , 而他们在建立公司方面的量化能力是否比他们在募资方面的量化能力更强 , 还有待确定。但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也喜欢《日经新闻》的文章。他们确实显示 , 越南在留学方面领先东南亚。 越南在留学方面领先东南亚。 越南在留学方面领先东南亚。

越南有 14 万人 印尼的留学人数只有 6 万 , 马来西亚 5 万 , 泰国 2,5 万 , 菲律宾 2,5 万 新加坡 2 万。然后是缅甸、老挝、柬埔寨和文莱 , 都比这个数字低。我要说的是 , 新加坡的好消息是 按人均计算 , 它比其他国家要少得多。 它比其他国家要少得多。

所以 , 这是一个绝对数字。但我认为越南很有趣 , 因为越南的人口数量比印尼少 , 但越南的人口数量却是印尼的 2,5 倍。印尼的留学人数是越南的 2,5 倍。因此 , 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效应。 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效应。 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效应。

(25:37) Valerie Vu:

是啊 , 是啊 , 是啊 , 我想我们在过去的节目中也提到过这个问题 , 对吧?教育确实是越南家庭中最重要的事情。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牺牲的。我们必须把教育放在首位。我想我们在之前的节目中已经讨论过了。 对吧?教育确实是越南家庭中最重要的事情。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牺牲的。我们必须把教育放在首位。我想我们在之前的节目中已经讨论过了。 对吧?教育确实是越南家庭中最重要的事情。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牺牲的。我们必须把教育放在首位。我想我们在之前的节目中已经讨论过了。

(25:51) Jeremy Au : 也许下次我们会讨论一下 , 越南家庭有没有 "虎妈版" 或 "刻板印象" ?我的意思是 , 在美国 , 他们有一个 , 他们称之为虎妈。但我只是有点好奇 , 你知道 在未来 , 我们可以做的是 一个典型的越南家庭注重什么 一个典型的越南家庭注重什么 比如教育方面?关于这一点 比如教育方面?关于这一点 , ,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你知道 你知道 你知道 你知道 你知道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你知道 你知道 , 在未来 , 比如教育方面?关于这一点 , ,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非常感谢你今天上午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讨论。 , , , 在未来 我们可以做的是 一个典型的越南家庭注重什么 比如教育方面?关于这一点 比如教育方面?关于这一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6:14) Valerie Vu:

是的 , 谢谢你 , 杰里米。谢谢你 , Brave , 再次邀请我。 再次邀请我。

Vorherige
Vorherige

Sean Ellis: 破解独角兽成长的成功之道、轻松赚钱与艰难时期以及实现和扩大产品与市场的契合度 - 391

Nächste
Nächste

Bernard Leong: 从天体物理学博士到连续创始人、颠覆采掘型企业资源规划( ERP )系统以及初创企业与家庭职业生涯的抉择 - E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