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晶晶 : : , 消防总经理与超级本服务人工智能创始人 消防总经理与超级本服务人工智能创始人 - E463
"你需要从日常的救火工作中抽身出来 , 扮演更具战略性的规划角色 , 着眼于未来一两年的发展。这就要求你从执行者转变为规划者。了解行业动态至关重要-你必须知道自己在竞争对手中的定位。此外 , 充分了解宏观和消费趋势也至关重要 , 因为这有助于缩小外部事件与内部能力之间的差距。对我来说 , 战略规划需要大量的思考和写作 , 而不仅仅是处理日常事务。 超级本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钟晶晶 超级本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钟晶晶
"作为技术提供商 , 我们需要了解法律硕士的现状。我估计 , 在大约 80% 的情况下 你并不需要 你并不需要 llm 来实现流程自动化。然而 通过利用 llm 来弥补剩余 20% 的差距 我们可以显著提高整体效率。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管理部分对话 我们可以显著提高整体效率。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管理部分对话 , 而是要确保公司完成工作。这涉及到技术与服务的结合 我会将你的日程安排任务完全自动化。这是一项标准技术 , 至关重要的是 , 公司不仅要将我们视为服务提供商 , 还应将我们视为管理关键业务的合作伙伴 , 这样他们就能集中精力提升其线下品牌形象。这一点至关重要 , 因为像冷热水管道或空调维修这样可靠的服务会极大地影响您的谷歌评论、品牌声誉和转介。 钟晶晶 , Superbench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我曾对在投资银行工作感到恐惧 , 但我学会了金融建模、与企业高层人士交谈 , 还学会了如何起草法律文件。这让我成为了一个真正全面的人 , 从尽职调查到旅行以及与高级利益相关者交谈。这两年让我受益匪浅。回想起来 , 作为一名年轻的专业人士 , 我接触到了公司的每一个部门。 钟晶晶 , 超级本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超级本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超级本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超级本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Superbench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ingjing Zhong与Jeremy au谈论了三个主题 :
1. 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到投资银行 : 钟晶晶回顾了她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求学经历 , 竞争激烈的环境将她带入了高风险的投资银行世界。她分享了自己加入华利安的最初动机 , 即赚钱(受她在中国成长的社会期望的影响)。她在金融行业的经历使她对成功的定义有了重大的重新评估 , 并使她远离了银行业 , 尽管它在金融方面很有诱惑力。 尽管它在金融方面很有诱惑力。
2. : : 晶晶进入高增长的初创公司 Hilfing , 并最终晋升为总经理 , 这给她带来了没有初期支持的运营管理方面的直接挑战(这与结构化的金融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她经历了紧张的救火和战略规划时期 , 学会了在即时解决问题和长期战略思维之间取得平衡。她的经历强调了适应市场和消费者趋势的重要性 ,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并最终晋升为总经理 并最终晋升为总经理 , , , 这给她带来了没有初期支持的运营管理方面的直接挑战(这与结构化的金融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她经历了紧张的救火和战略规划时期 :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以及有效的辅导对其领导技能的变革性影响。
3. 超级本服务人工智能创始人 : 晶晶利用自己的经验 同创立了 同创立了 同创立了 同创立了 同创立了 , 这是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平台 , 旨在优化家庭服务企业的运营。她详细介绍了从人工操作到人工智能增强流程的转变 , 这大大提高了销售转化率和运营效率。她讨论了人工智能的细微应用 , 即人工智能对人力的补充而非替代 , 以及在传统中小企业客户中整合先进技术的实际好处和挑战。 以及在传统中小企业客户中整合先进技术的实际好处和挑战。 以及在传统中小企业客户中整合先进技术的实际好处和挑战。 以及在传统中小企业客户中整合先进技术的实际好处和挑战。 以及在传统中小企业客户中整合先进技术的实际好处和挑战。 , , , : 晶晶利用自己的经验 即人工智能对人力的补充而非替代 以及在传统中小企业客户中整合先进技术的实际好处和挑战。 以及在传统中小企业客户中整合先进技术的实际好处和挑战。
杰里米和晶晶还谈到了晶晶从美国到新加坡时的文化适应、导师的关键作用以及数据在服务企业战略决策中的作用。
加入我们的 Geeks an einem Strand!
您一定不会错过本地区独一无二的顶级初创企业大会-"海滩上的极客" (Geeks an einem Strand )!请于 2024 年 11 月 13 日至 15 日在宿务麦克坦的 JPARK Island Resort 参加我们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创业者聚集在一起 , 参加为期三天的研讨会、讲座和交流活动。登录Geeksonabach.com , Bravesea 注册 前 前 10 名可享受 45% 折扣 后 10 名可享受 35% 折扣。 折扣。 前 前 前 前 45% 折扣 后 10 名可享受 35% 折扣。
(01:49) Jeremy Au :
嘿 , 晶晶 , 你好吗? 你好吗?
(01:50) Jingjing Zhong:
很好 你好吗 , 杰里米? 杰里米?
(01:51) Jeremy Au :
你笑什么?就因为我们认识吗?
(钟晶晶 :
Ja.
(Jeremy Au:
这就像我们只是已经挂出 , 现在我们正在做一个播客。 现在我们正在做一个播客。
(01:56) Jingjing Zhong:
我知道。我是说 , 感觉就像是在跟你聊天。 感觉就像是在跟你聊天。
(Jeremy Au:
是啊 现在是时候让它变得可怕、呆板和尴尬了。 现在是时候让它变得可怕、呆板和尴尬了。
(钟晶晶 :
别问我任何难回答的问题就好。
(Jeremy Au:
我很高兴能请到你来给晶晶表演 , 因为我们是老朋友了。你已经出道了 , 我们看到你从总经理转型为初创企业创始人 , 所以我认为这是一段引人入胜的旅程。你能分享一下你自己吗 , 晶晶? 晶晶? 晶晶?
(02:18) Jingjing Zhong:
可以。目前 , 我是 Superbench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此前 , 我是 Helping 的总经理 , Hilfing 是一个家庭服务平台。现在 , Superbench 基本上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改造这些家庭服务 , 让它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 使它们不仅能在这个市场上生存 ,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 , ,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还能茁壮成长。
(02:38) Jeremy Au :
太棒了。我想我们第一次联系是因为我们都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 对吧?所以我想问 , 你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书时是什么样的?我一周前刚从那里回来 , 见了我以前的教授。所以我只是有点好奇 , 你们有趣吗?你很酷吗?你是书呆子吗? 你们有趣吗?你很酷吗?你是书呆子吗? 你们有趣吗?你很酷吗?你是书呆子吗?
(02:53) Jingjing Zhong:
哦 , 天哪 , 我觉得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经历 , 因为我是交换生。我大三的时候去了伯克利。我必须在第一学期申报专业。一走进校园 , 每个人都在说 , 加入我们的联谊会吧 加入我们的兄弟会吧。我们会帮你在投资银行找工作 , 这是我记得的第一件事。这是我记得的第一件事。所以 , 我觉得我学了很多东西。与此同时 我觉得我学了很多东西。与此同时 我还尽可能地参加每一场招聘信息发布会。 我还尽可能地参加每一场招聘信息发布会。 我还尽可能地参加每一场招聘信息发布会。
(03:25) Jeremy Au :
我也在一个叫 Ascend 的俱乐部待过一个学期。我们刚知道我们是 Ascend , 你想怎么称呼他们?
(钟晶晶 :
兄弟姐妹?
(Jeremy Au:
兄弟姐妹 我不知道。你说我在现实生活中有个亲妹妹 , 听起来好尴尬。那么 , 是的 , 你们在 你们在 你们在 是什么样的?你选择了那个 , 你报名参加了信息交流会。你为什么这么做? 你报名参加了信息交流会。你为什么这么做? 你报名参加了信息交流会。你为什么这么做?
(钟晶晶
你知道兄弟会的竞争有多激烈吗?比起在投资银行找工作 , 进入这些组织更难。所以很明显 , 作为一个转学生 我没有进入任何一个社团 , 当人们问我 , 你为什么想加入投资银行?我就说 , 为了赚更多的钱。是的 , 这些显然不是正确答案 但对于一分钱来说 但对于一分钱来说 因为它更多的是在会计方面。所以他们不像那些兄弟会那么残酷 所以 , , 当我一个人走进去 , , 他们接受我成为他们社交圈的一部分 , 因为他们觉得我很有趣 , 很明显。
(Jeremy Au:
真棒。太棒了。所以 , 你在伯克利 , 就像在做所有该做的事情。然后你离开了 , 加入了金融行业。然后呢?我猜你告诉他们你想赚更多的钱 , 但你说得更委婉了。 但你说得更委婉了。 但你说得更委婉了。
(钟晶晶
"
(05:00) Jeremy Au :
我不这么认为。我是说 , 我觉得有点不同。 我觉得有点不同。
(05:03) Jingjing Zhong:
是啊。YAH. 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了这份工作 , 很明显 , 它给我的薪水最高。这感觉很好 , 因为当我告诉别人 哦 哦 , 我在旧金山的一家投资银行工作 , , 天哪。你一定很有钱。你一定赚了很多钱。你一定很有钱 , 你一定赚了很多钱 , 你一定是你知道的 , 所有这些事情都会发生 , 但很明显 , 后来我意识到 , 这不是它。生活不是这样的 这不是它。生活不是这样的
(Jeremy Au:
是啊 然后 , 你去做了两年金融工作。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你去做了两年金融工作。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05:34) Jingjing Zhong:
我觉得这真的让我成为了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 因为我完全不喜欢那份工作。所以很明显 , 我不喜欢 我在投资银行的工作很糟糕 , 但我学到的是 但我学到的是 做财务建模 , 还与公司的高层人士交谈 , 学习如何起草法律文件。因此 , 这让我成为了一个非常全面的人 包括尽职调查、旅行经验、与高级利益相关者交谈等。这两年 包括尽职调查、旅行经验、与高级利益相关者交谈等。这两年 我觉得收获颇丰。现在回想起来 我觉得收获颇丰。现在回想起来 , , , 你可以接触到公司的每一个部门。 你可以接触到公司的每一个部门。 你可以接触到公司的每一个部门。
(06:09) Jeremy Au :
你认为你从这段经历中学到了什么?
(06:12) 钟晶晶 :
如何与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沟通。你要意识到他们也是人 , 和你一样。在与他们交谈时 , 你真的不必有任何包袱。你可以和他们闲聊。今天过得怎么样?天气怎么样?孩子们怎么样?假期过得怎么样?这些都有助于我与来自不同背景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 你真的不必有任何包袱。你可以和他们闲聊。今天过得怎么样?天气怎么样?孩子们怎么样?假期过得怎么样?这些都有助于我与来自不同背景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
(06:36) Jeremy Au :
了不起。你选择离开 , 之后又选择移居新加坡。这其中的背景是什么? 之后又选择移居新加坡。这其中的背景是什么?
(06:43) Jingjing Zhong:
我真的不喜欢英国。我想主要是因为第一 , 我工作很忙。第二 , 天气。所以那时 我和一个男生约会 , 然后他说你为什么不搬到新加坡、香港 然后他说你为什么不搬到新加坡、香港 , 我和你一起去。因为那时我们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 , 华利安公司在香港有办事处。所以 , 我就想从香港和新加坡拿到一大堆 我就想从香港和新加坡拿到一大堆 。最后 , 除了 除了 除了 , 我拿到了所有金融科技公司的 我拿到了所有金融科技公司的 。因为我在用钱赚更多钱的过程中饱受创伤 所以我拒绝了所有金融科技公司的邀请 所以我拒绝了所有金融科技公司的邀请 去做了清洁工作。就这样 去做了清洁工作。就这样 , 我来到了新加坡。 我来到了新加坡。 我来到了新加坡。 我来到了新加坡。 我来到了新加坡。 我来到了新加坡。
(07:21) Jeremy Au :
哇。太神奇了。那么我想问一下 , 这段关系成功了吗? 这段关系成功了吗?
(07:24) Jingjing Zhong:
非常顺利。我的家人并不理解我为什么选择做清洁工 , 对吧?他们说 , 哦 , 你连自己的衣服都熨不好。都是褶皱什么的。然后我就把衣服烧得到处都是。他们就说 , 你为什么要选清洁工?但在我向他们解释了这是一个平台之后 , 他们就明白了。他们两年来都不明白。 他们就明白了。他们两年来都不明白。
(Jeremy Au:
真不容易 我想我的意思也是 , 那段关系成功了吗? 那段关系成功了吗?
(钟晶晶 :
已经成为历史了。这么说吧。
(07:53) Jeremy Au :
Okay, also gotcha. 你为了爱情而搬家 , 结果没有成功 , 但你找到了一份工作 , 你的工作很成功 , 然后你换了一个行业。所以你做了双重跳槽。那么 , 你能分享一下你是如何看待 你能分享一下你是如何看待 hunger 的发展 , 以及你在其中做了什么吗? 以及你在其中做了什么吗? 以及你在其中做了什么吗?
(08:08 )钟晶晶 :
是的。helpling
"
(09:44) Jeremy Au :
我觉得有趣的是 , 你最终晋升为总经理。从你的角度看 , 这个角色有哪些变化? 这个角色有哪些变化?
(09:49) Jingjing Zhong:
你需要从救火的角色退后一步 , 去看一年或两年的业务 , 去更多 扮演 一个 规划者的角色。因此 , , 现在你必须成为一个规划者 而不是执行者 , 这就要求你了解第一 , 行业动态。你必须知道自己在竞争中的位置。这是第一点。第二 , 你还必须了解宏观趋势和消费趋势。因此 , 要知道外部发生了什么。同时也要了解自己的内部能力 , 缩小差距。这就是我对战略规划的定义。所以这需要很多思考。我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思考、写作上 , 而不是看日常事务、救火。 而不是看日常事务、救火。 而不是看日常事务、救火。
(10:33) Jeremy Au :
那么 , 当你忙于救火而不是做计划时 , 从你的角度来看 , 是如何取舍的? 是如何取舍的?
(10:39) 钟晶晶 :
救火 , 基本上就是看看现在正在发生什么。这绝对是一个转换。我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教练 , 你知道的 , 我可以一起工作的绩效教练。然后他们真的帮了我 当你从救火过渡到规划时 当你从救火过渡到规划时 , 你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 很多时候我都不知所措 , 压力很大 , 因为当我看到 好吧 好吧 , 我们在增长 , , 或者我专注于留住客户 , 但却发现我们没有增长。就这样不断地来回折腾。这让人感觉非常疲惫和不堪重负。然后 , 你会发现员工也不开心。 你会发现员工也不开心。
"
(11:58) Jeremy Au :
那么 , 有趣的是 , 你一直在考虑做一名总经理 , 然后最终决定成为一名创始人。让我们回顾一下你的创业历程吧。 然后最终决定成为一名创始人。让我们回顾一下你的创业历程吧。
(12:05) Jingjing Zhong:
是的。因为在 Helpling 的整个辅导和治疗,我作为一个人也成长了很多。那时候我27岁,28岁,我和团队一起把业务发展到了年收入3000万,那时我才意识到下一步是什么。我意识到自己还年轻。我精力充沛。那时我没有狗,没有债务,没有丈夫。所以,让我们对生活冒点险吧,要知道所有的人都和你一样,对吧?伯克利俱乐部里的人,比如亚伦,还有谁?维韦克,离开银行去当农民。我当时就想,伙计,这太鼓舞人心了 也许我也应该这么做 所以我决定在那个时候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那么,第一步的最佳方式就是离开你的舒适区。Helpling 就是一个舒适区。所以我想,好吧,我需要离开。于是我开始计划。这意味着第一步,我需要真正把我所做的一切都委托出去。所以我开始规划接班人。所以我要确保没有我,企业仍能继续发展。一旦我做到了这一点,我就想,好了,是时候了。我很高兴这段旅程已经结束。当它结束的时候,你会感觉到。这就是我的投标。
(13:12) Jeremy Au :
Wow. 当你想到 Hilfing , 当你想到那段经历 , 很明显 , 你吸取了很多教训。你能分享一下你今天正在建设的公司吗? 你吸取了很多教训。你能分享一下你今天正在建设的公司吗?
(13:20) Jingjing Zhong:
可以。在我离开 Hilfing 之后 , 显然我与所有这些家庭服务公司仍然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因此 , 我利用这个机会与其中的 40 家公司进行了交谈。我发现他们都有运营方面的问题 , 都在运营和销售之间疲于奔命。我在 都在运营和销售之间疲于奔命。我在 解决的一个问题是 , 最大的驱动力是 , 我 , 我们解决了销售漏斗转换的问题 , 有一大批人在与客户交谈 , , 但与此同时 , 我们也能非常快地匹配工作 , 因为我们有一个单独的匹配团队。这就需要大量的人员、大量的数据 ,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很可能会出现厨房里厨师太多的情况。
所以 , 我的一个客户就说 , 嘿 , 我们真的有这个问题。你能帮我提高销售额吗?因为我有 2000 美元的营销预算。我不能再增加了 但我看到所有这些潜在客户都被浪费了。于是 但我看到所有这些潜在客户都被浪费了。于是 我们用人工智能与他们进行了一次 poc , , , 并即时与最终消费者沟通决策 结果销售转化率提高了 结果销售转化率提高了 结果销售转化率提高了 倍。这时我才意识到 哦 , 我用人工智能做的事 , , 而不是如果你需要人介入 而不是如果你需要人介入 , 他们随时都可以做。 他们随时都可以做。
(14:31 钟晶晶
为什么不扩大规模?我又和几个客户进行了 poc 。它对每一个客户都有效。因此 , 在营销预算不变的情况下 现在你的销售转化率是原来的 现在你的销售转化率是原来的 现在你的销售转化率是原来的 倍。想象一下。显然 , 营销团队很高兴。企业主很高兴。团队也会更开心。就在那时 , 我意识到我们的业务很不错 , , 开始有一些不做家庭服务的公司主动联系我。我意识到他们也有用武之地。所以是的 , 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 建立一个人工智能销售和运营 , 现在是销售和调度 , 但最终想为他们建立一个收入运营代理。 但最终想为他们建立一个收入运营代理。
(15:08) Jeremy Au :
挑战是什么?因为 , 感觉我们在进行两个不同的对话 , : : 哦 哇 哇 , 人工智能 你知道 , 无所不能。这就是故事。而另一种说法是 , 这些都是服务行业 , 所以我们只是把事情做好 , 修个厕所 , , 您能否分享一下翻译方面的更多信息 , 或者这方面的挑战是什么? 或者这方面的挑战是什么? 或者这方面的挑战是什么? 或者这方面的挑战是什么? 或者这方面的挑战是什么? 或者这方面的挑战是什么?
(15:28 钟晶晶
"
(16:37) Jeremy Au :
所以 , 当你说我们想了解法律顾问的工作范围 , 而你又说很多工作本身并不需要法律顾问来做时 , 你会如何界定法律顾问所做的工作与简单的自动化或流程、 sop 之间的责任?
(16:51) Jingjing Zhong:
"
(17:50) Jeremy Au :
考虑到这些 , 服务企业在实施人工智能或自动化方面有哪些挑战? 服务企业在实施人工智能或自动化方面有哪些挑战?
(17:57) 钟晶晶 :
他们认为一切都是人工智能。他们认为现在的技术就是 , 一切都是人工智能。你的人工智能能帮我按屏幕上的按钮吗?你的人工智能能帮我生成发票吗?你的人工智能能查到哪个客户给我付款了吗? 一切都是人工智能。你的人工智能能帮我按屏幕上的按钮吗?你的人工智能能帮我生成发票吗?你的人工智能能查到哪个客户给我付款了吗?
(18:09) Jeremy Au :
答案是肯定的吧。
(18:10) 钟晶晶 :
不能。
(18:11) Jeremy Au :
从销售的角度来看 , 我会说是。从技术角度看 , 是不可能的。 是不可能的。
(18:16 钟晶晶
"
(19:30) Jeremy Au :
实施人工智能对服务公司有什么好处?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来看都有哪些好处?
(19:36) 钟晶晶 :
首先,他们会立即看到销售转化率的提高。所以 CAC 会降低。这是第一点。第二,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员工也得到了提升。员工开始了解 LLM 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有了这些,他们就能给我们提供更多反馈,让我们为每一位客户调整模型。然后,他们也开始习惯使用 LLM。例如,我的一个客户在周日早上醒来。他说,兄弟,我一觉醒来有了 10 条线索。而在此之前,我有 40 条未回复的信息。这是一个巨大的差别。我们还有另一个客户。我们将人工智能关闭了一周。他们有三个客户支持代理在现场。他们给我们发信息 你能把它换回来吗?我们现在很忙 我看了一下对话 我们忙着回答所有问题 我们得为他们正在做的所有套餐做心算。所以,他们真的看到了员工的价值。他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真正需要帮助的客户身上,比如老人护理。而不是回答基本问题:哦,你能为蔡厝港提供服务吗?你带清洁工具了吗?诸如此类的问题。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两个主要问题。
(20:46) Jeremy Au :
从你的角度来看 , 你认为服务企业的人工智能梦想是什么? 你认为服务企业的人工智能梦想是什么?
(20:50) 钟晶晶 :
我认为我们真的希望成为这些公司的单一真相来源 , 也就是说 , 所有的数据都在我们这里 而对于运营商来说 , 以前你需要知道你需要去哪个工具才能找到某些信息。他们必须学会 以前你需要知道你需要去哪个工具才能找到某些信息。他们必须学会 好的 , 点击这个 , 点击这个 , 点击这个。然后就能完成客户交易。在未来 只要问一下 只要问一下 他们就不需要知道去哪里找某些信息 他们就不需要知道去哪里找某些信息 , , , 信息就会提供给他们。 信息就会提供给他们。 信息就会提供给他们。
(21:17) Jeremy Au :
当你考虑未来时 , 你认为需要建立什么 , 因为你看到法律硕士越来越高级 , 等等等等。你认为未来会带来哪些容易的部分 , 以及为什么未来会发现更难突破的部分? 以及为什么未来会发现更难突破的部分? 以及为什么未来会发现更难突破的部分?
(21:31 钟晶晶 :
理想情况下 , 每家公司都会有自己的商业智能团队 , 在一个地方拥有所有的数据 , 无论是结构化的还是非结构化的 , 对吧?理想情况下是这样。然而 , 对于这些家庭服务来说 他们没有 他们没有 sop 。他们没有任何历史记录。他们所有的 crm 转换、所有的 crm 都在 WhatsApp 上 , , 我们的工作之一就是为他们收集数据。慢慢地 , 数据就会成为唯一的真相来源 然后他们就可以利用这个大脑 然后他们就可以利用这个大脑 开始做出更多的商业决策 开始做出更多的商业决策 因为这是人工智能或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你作为企业主 因为这是人工智能或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你作为企业主 , 为公司制定战略 这对企业来说仍然至关重要 , 对吗?但是 ,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能从历史中提取哪些见解来帮助你做出决策呢?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22:20) Jeremy Au :
当你考虑你正在构建的产品路线图时 , 你会构建哪些东西? 你会构建哪些东西?
(22:24) 钟晶晶 :
第一步 , 收集数据。如果你想想第一个接触点是销售。当你想做好销售时 , 就需要安排时间 , 因为在服务行业 没有时间安排的销售是不完整的。你想预约理发。嘿 没有时间安排的销售是不完整的。你想预约理发。嘿 , 我要理发。什么时候?你需要知道时间和地点。因此 我们需要客户的信息和服务提供商的信息。我们从收集客户信息开始。我们已经成功了一半。至于服务提供商的信息 , 这意味着公司信息和服务提供商行踪信息的组合。一旦我们将这些信息整合在一起 , 我们就拥有了成为大脑所需的所有数据。 我们就拥有了成为大脑所需的所有数据。 我们就拥有了成为大脑所需的所有数据。
(23:02 区杰里米
你知道 , 有趣的是 , 很明显 , 垂直化 Saas 之间总是有争论 , , 作为一个行业的 Saas , , 就是家庭服务或其他服务公司。这有点像横向的 , 例如销售人员 , 但对于多个行业 , 从你的角度来看 ,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 , 就是家庭服务或其他服务公司。这有点像横向的 , , , ,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 , ,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就是家庭服务或其他服务公司。这有点像横向的 就是家庭服务或其他服务公司。这有点像横向的 就是家庭服务或其他服务公司。这有点像横向的 , , 例如销售人员 , 但对于多个行业 , 从你的角度来看 ,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你如何看待这种差异化? 在这种情况下 , , 例如销售人员 , 但对于多个行业 , 从你的角度来看 , ,
(23 :18 )钟晶晶 :
从我的经验来看 , 我显然是支持垂直 saas 的。我所看到的是 , 这些中小型企业 , 要么只是把 WhatsApp 作为他们与客户合作的唯一工具 要么就是把四种工具结合在一起 , 至少为他们的整个客户群服务。所以你看到了两个极端 , 对吗?一个工具提供商试图提升自己。所以他们在寻找能帮助他们解决特定问题的工具。而另一家公司则拥有四种不同的工具。代理商们对每一种工具都进行复制和粘贴。他们并不真正了解如何使用 Zapier 。或者说 , 很多时候他们在选择时并没有考虑到链接。我该如何连接它们?所以最终选择了最便宜、没有 api 、没有 Zapier 链接的工具。所以他们几乎就被困在那里了。或者你会看到另一种类型。他们是更成熟的企业。他们会利用政府补助来构建自己的定制解决方案。他们被卡在那里了 对吧?因为他们已经投入了资金 , 而且没有办法放弃 , 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技术感到非常自豪 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技术感到非常自豪 ,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对吗?一个工具提供商试图提升自己。所以他们在寻找能帮助他们解决特定问题的工具。而另一家公司则拥有四种不同的工具。代理商们对每一种工具都进行复制和粘贴。他们并不真正了解如何使用 对吗?一个工具提供商试图提升自己。所以他们在寻找能帮助他们解决特定问题的工具。而另一家公司则拥有四种不同的工具。代理商们对每一种工具都进行复制和粘贴。他们并不真正了解如何使用 , 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技术感到非常自豪 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技术感到非常自豪 即使该技术漏洞百出。
"
(25:05) Jeremy Au :
当我们考虑这种问题时 , 是否有一定的规模让它真正开始?或者你认为它也是从小规模开始发生的 , 因为我认为服务行业 , 你会看到像单人店 , 我认为这个问题会发生 , 一直到 10 人。我还觉得 , 服务型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也会有一个自然的瓶颈。因为 , 它们主要使用的也是相互交谈的人。 它们主要使用的也是相互交谈的人。 它们主要使用的也是相互交谈的人。
(钟晶晶 :
是的。对新加坡来说 , 这很容易。所以 , 转折点是它们必须在商品及服务税上注册。 转折点是它们必须在商品及服务税上注册。
(25:32) Jeremy Au :
为什么?为什么?
(25:33) Jingjing Zhong:
"
一注册 一注册 他们就会感到压力 , 因为一注册 , 收入就会减少 9%或 10%。那么 , 如何才能降低成本?如何增加收入?因为他们还有这些工资要支付。所以 , 当企业主开始考虑如何经营好企业 , 而不是每一次都去救火的时候 而不是每一次都去救火的时候 而不是每一次都去救火的时候
(26:28) Jeremy Au :
是啊。关于这一点 , 我只是想知道 , 你能分享一下你个人勇敢的经历吗? 你能分享一下你个人勇敢的经历吗?
(26:32) 钟晶晶 : 好的 :
你知道人们是怎么谈论投资银行的 , 你赚了很多钱。那时候 , 要放下一份名利双收的工作 真的很纠结。我甚至连奖金都没拿到就离开了那份工作 , 因为我就是这么痛苦。我决定 , 即使我在别人的定义中走上了成功之路 即使我在别人的定义中走上了成功之路 但最终如果我不快乐 , 我不认为那是我自己定义中的成功。所以 我决定去做一些真正能让我感觉更好的事情 我决定去做一些真正能让我感觉更好的事情 而不是赚更多的钱。后来我意识到 , 如果你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如果你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钱就会来。从那时起 , 这就是我的座右铭。只要找到自己的激情 , , 金钱、名利 金钱、名利 , 什么都不是问题。这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副产品。 什么都不是问题。这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副产品。 什么都不是问题。这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副产品。 什么都不是问题。这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副产品。 什么都不是问题。这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副产品。
(27:23) Jeremy Au :
当你想到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 你就会有钱 , 你觉得这在你的生活中是如何体现的? 你觉得这在你的生活中是如何体现的?
(27:29) 钟晶晶 :
是的 , 当然。首先 , 在 Hilfing , 当我刚加入 当我刚加入 当我刚加入 的时候 的时候 我每个月能拿到 5 千美元。从投资银行家到月薪 5 千美元 , , 对吧?但后来因为我做得很好 , , 所以我的薪水涨得很频繁。很显然 后来我成为了公司的总经理 , 管理着庞大的损益表。很显然 你会看到这在财务上的转化。还有 , 当我开始创建超级本时 , 我想我们之前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我想自力更生 我想我们之前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我想自力更生 但每天醒来 但每天醒来 都会有三、四个投资者进入我的 DM 。我把这当作一个信号 ,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 但每天醒来 , 都会有三、四个投资者进入我的 。我把这当作一个信号 ,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开始筹款。
我就跟这些人聊了聊 , 然后完善了我的方案。结果 , 我的一轮融资完全被超额认购了。我不得不开辟第二批 , 因为对我来说 以一个非常便宜的价格出售公司是没有意义的。所以 以一个非常便宜的价格出售公司是没有意义的。所以 , 这才有了现在的结果。我的首席技术官想 你为什么每天都在筹资?我就说 , 看看我的日程表 , 都是内向型的。我没有做任何出境。所以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 尤其是在当前的融资市场上 , , 然后再去做所有的外向型咨询。因此 , 我非常感谢这段经历 , 这也是我觉得追随生命之流更有意义的地方。 这也是我觉得追随生命之流更有意义的地方。
(28:53) Jeremy Au :
关于这一点 ,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我想总结一下三大收获。首先 , 非常感谢你分享了我猜你的大学时光 , 同时也分享了你为什么决定加入银行业赚钱 , 还介绍了你自己是如何一路走来做出这些决定的。 还介绍了你自己是如何一路走来做出这些决定的。 还介绍了你自己是如何一路走来做出这些决定的。
其次 , 感谢您分享了您作为总经理的经历 , 并分享了您在 Hilfing 方面的心得体会 , 同时也分享了需要同时进行交火、计划和放大的技能。 同时也分享了需要同时进行交火、计划和放大的技能。 同时也分享了需要同时进行交火、计划和放大的技能。
最后 , 非常感谢你分享了你从建立一家服务于服务企业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中学到的东西。我真的很感谢你做的这一切。在我结束之前 , 我知道你也有一个针对服务企业的播客。你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可以去哪里听吗? 我知道你也有一个针对服务企业的播客。你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可以去哪里听吗?
(29:34) Jingjing Zhong:
是的。所以 , 你可以直接去 youtube 上的 „Slash Service Business Show“ 找到这个节目。我创办服务行业节目的原因是 , 每当我情绪低落时 , , 好吧 , 让我们做一些事情 , 通过与更多的服务人员交谈来提升我的能量。我希望其他行业的人也能直接听到这些企业主的声音。这是一座金矿。任何人进来 , 我告诉你 , 我可以帮你在一个月内从零到 20 万收入。你相信吗?
(30:06) Jeremy Au :
Wow. 听起来你有成本和一本书要写。好的。关于这一点 , 非常感谢你。静静的分享。非常感谢。 非常感谢你。静静的分享。非常感谢。
(30:13) Jingjing Zhong:
谢谢。谢谢你的邀请。真的很高兴和你交流 , 杰里米。 杰里米。